三秋桂子

妖都苦逼工科女,腐女子一枚,萌西皮略多懒得数了最近喜欢的都写了……本命也略多,不讲了……渣作者,为人抽风,别理这货

【霜冬友情向】乍晴7(CP锤基盾冬)

#主要感情线如标题#
#时间线复联1队2后,放飞自我我也不知道后面是什么发展#
#脑洞段子文,想到哪写到哪,有什么脑洞写什么脑洞#
#不会拿手机搞链接前文请戳头像~#
15.
尼克·弗锐站在神盾局的超大屏幕前,首次对自己的职业产生了怀疑。自复仇者联盟建立起神盾局似乎渐渐成为了帮他们收拾烂摊子的存在,而现在似乎在往经纪公司的方向发展。
没错,经纪公司。而且还是经纪公司的公关部。
“局长,您看一下这个。”尼克心累地走到他最可靠的希尔特工身后,看到了令他窒息的消息。
那个自从开通后再也没有消息的美国队长v突然在ins上发了一条消息,主要内容是鼻青脸肿的美国队长本人紧紧抱着一个怎么看怎么眼熟的身穿家居服的前九头蛇杀手,配文:found you。而这还不是最糟的,紧接着一个id是THORv的一看就是刚刚建立的却不知道为啥是v的账号也发了类似的内容,是同样鼻青脸肿的索尔紧紧抱着他的邪神弟弟,他的邪神弟弟一副要窒息的样子,配文:come home.
尼克:……突然感觉全身都在疼。
他不禁回想起当年先后被邪神和冬兵轰飞的恐惧,然后听到他最可靠的希尔特工略带迟疑的声音:“……网友们已经把冬兵和邪神的所有身份挖出来了,包括他们曾经化名去当模特的事情。”
尼克:“什么他们还当过模特?”然后顶着属下关爱的目光干咳了一声,“我是说,网友们什么反应?”
希尔:“还有,网友们挖出来他们就是在迪士尼秀恩爱的,被评为最可爱情侣的两人。”
“什么他们还是情侣?”这次惊叫的变成寇森。
尼克无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的寇森,嗯,怕是在听到美队的瞬间就靠近的寇森,示意希尔将相关内容发到大屏幕。
只见高清大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邪神弱不胜衣(?)地靠在冬兵肩膀上而冬兵默默倾斜身体好让他靠得更舒服”,“冬兵啃着棉花糖粘的满脸都是小绒毛而邪神一脸嫌弃地帮他擦干净”,“身为模特的冬兵在后台为服装苦恼邪神走过去帮他整理好”,“冬兵贤惠(?)地在超市买菜邪神抱着他在后面指手画脚”……
尼克:我竟有种他们真的是情侣的错觉。
然后他最可靠的希尔特工悄悄红了眼眶:“这里是网友们的热门评论。”
——无论是詹姆斯·巴恩斯中士还是冬日战士都只是一段黑白残片,只有巴基是真实而鲜活的。他因为烟火的美丽而惊艳,会为棉花糖的甜蜜而微笑,会因友人的嘲笑而不满,会纵容友人的撒娇,也会因为他自己的善良,背负本不应该背负的罪孽。
——我不知道洛基曾经做过什么罪恶滔天的事,我只知道,他是会用恶作剧惩戒欺负美丽荷官的淘气鬼。以前我总是对索尔的说法嗤之以鼻,现在我却无比相信他的说辞,相信他的弟弟仅仅只是喜欢恶作剧。没有人能在防备的目光下成长为一个正直的人,特别是这些防备的目光来自他最亲近的人。
——我想我大概是最有发言权的人。我是纽约人,曾在奇瑞塔人入侵时失去亲人,也因空中航母的坠落而受伤。我知道肯定有人问我会不会原谅罪魁祸首,我的回答是,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不原谅意味着不放下,不放下意味着看不到未来。我该思考的不是怜惜死者,而是珍视活着的人。
……
即便是尼克这样的铁血特工,也被网民们的宽容所感染了。
本来以为是一次严重的公关危机,却被网友们自发解决了,尼克不由松了一口气。
然而他这口气还是注定要松得太早了。
“局长……”希尔特工表情严肃,“是九头蛇。他们往冬兵和邪神的方向过去了!”
尼克额头一跳。
“不用管了,希尔特工,队长雷神他们在呢。”

16.
事实上队长和雷神找回自家弟弟/好友的过程并没有尼克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两个金发大胸并上在天空飞的钢铁侠暴力拆除结界后,迎接他们的是手持捅肾刀肩并肩的巴基和洛基。
史蒂夫欣喜的表情只做了一半,就迎来了邪神的匕首,与此同时索尔的一句“brother”只喊了半声,就被冬兵挥舞着40米大刀打断。
本打算吃瓜围观的黑寡妇,钢铁侠:等等这发展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嘿!”钢铁侠朝着两只斑比各给了一手炮,“可只顾着你们面前的金刚芭比,我还在这里呢!”
然后就看到洛基和巴基极为默契地后退一步,洛基拉着巴基的手一个闪现互换了位置,再次揉身而上。
托尼和娜塔莎很想帮忙,但他们知道这是属于美队和雷神的战斗,旁人不能插手,于是只是警惕着周围环境的同时留神战场。
结果这一观察还真观察出毛病来。
苟延残喘的九头蛇不知道“资产”失控的事情,又兴冲冲地跑了过来,拿着大喇叭一喊:“желание(渴望)!”
巴基怒目而视,40米大刀脱手而出,将那个用俄语叨叨叨个不停的人钉在地上。
其余九头蛇很懵逼,然后被托尼一手炮给轰飞。
“有完没完?”托尼脱下面具,飞回黑寡妇旁边,“他们都这么执着的吗?”
“毕竟冬兵是他们最强大最值钱的资产。”娜塔莎喃喃说道。
托尼没有注意到她的反常,只是关注着两只斑比与两只金毛的战斗。
索尔面对着巴基不敢下重手又不敢掉以轻心,反倒被人家狠揍了几拳;史蒂夫倒是想趁机教训一下邪神,奈何邪神经过冬兵的培训已非当日的洛基,一把小匕首使得如同自己的臂膀,配合他不时的精确闪现,史蒂夫还真奈何不了他。
战况一度陷入僵局。
“洛基!”索尔拼着被巴基的大砍刀砍中的危险,冲着洛基大喊道,“跟我回家!”
“我……”
“你每次都让洛基跟你回家,每次都没有问洛基想不想回去!”巴基突然暴走,按着索尔一顿胖揍,“你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哥哥!”
索尔心神巨震,顾不得落在身上的铁拳,努力抬头去看洛基,“洛基,告诉我,你想回去,对吗?”
洛基一个闪现握住巴基的拳头,低头俯视着他这个从来不会回头看他的哥哥:“我现在没跑,代表我想回去,穿着紧身制服的体操运动员你别问了巴基也会跟着你走,但是,”他的双手变出了一大把捅肾刀,“你不要逼迫他想起你,你让小巴基自己想起来,ok?”
“当然,”史蒂夫的表情柔和下来,他扔下他的星盾,举起双手展示自己的无害,“我从来不会强迫巴基做任何事情,从从前到今后。”他专注地望着不知不觉看过来的巴基,蓝中带点绿的眸子温柔地看着他,“所以跟我回去吧,巴基。”
“其实,”
Oh no……洛基扶额,他知道他要被心软的队友给卖了。
果然他听到他并不胖只是毛绒绒的小可爱瞪着一双清纯x的大眼睛认真地说道,“洛基说他其实早就玩够了,有点无聊,想回去继续浪,但是又不想你们这么舒舒服服地带他走,于是要跟你们打一架。”
史蒂夫:“……”
索尔:“……”
娜塔莎:“……”
托尼:“……所以就是作呗?”
“不许你说洛基作。”巴基不高兴.jpg地看了眼那个全身包在钢铁中的小矮子(……),默默把洛基扯到自己身后,“还有,你们不许通缉洛基,不然我要带洛基走。”
(tbc)
PS:
假期跑到天津去玩了,十分不推荐大家坐摩天轮,个人感觉偏贵,而且附近风景挺差的,八人一辆车,体验一般,一点也不幸福……
看到催更真的超高兴,懒得要死也是凭着一腔热血就开文了……以后还是会坚持每周更,考研党每天写一点做不到,每周写一点还是可以的……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