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妖都苦逼工科女,腐女子一枚,萌西皮略多懒得数了最近喜欢的都写了……本命也略多,不讲了……渣作者,为人抽风,别理这货

【霜冬友情向】乍晴5(cp锤基盾冬)

#主线吧唧洛基友情,cp锤基盾冬#
#时间线复联1美队2后 后面剧情也不知道跑偏成什么样……#
#脑洞段子文,想到哪写到哪#
#不会弄链接前文请戳头像~#
11.
在漫天的绚烂烟火下,洛基拉着巴基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人群中。
而屏幕那边的两个金发大胸,已经看呆了。
托尼翻了个生动形象的白眼,“嘿,回神了,还看!well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详细规划一下怎样捕捉那两只斑比?”
美队掩饰性地干咳一声:“巴基他们今天这么高调,不止是我们,九头蛇的残党,神盾局,中情局等也会找到他们。”
索尔皱眉:“吾友无需如此担忧,以洛基的能力,他们就算被找到也能第一时间转移。”
“这就是问题所在,”黑寡妇抱着手臂,“他们一旦再次隐蔽,我们也很难再找到他们。”
“所以要在其他人找到斑比们之前找到他们,”托尼在触摸屏上操作着,“Jar,为我们准备一下。”
“如您所愿,sir。”贾维斯的电子音响起,“坐标拉斯维加斯,飞机已准备好。”
“好了boys,”黑寡妇喝光杯中的酒,“出发。”

对复联的行动一无所知的洛基和巴基甫一回到住处,就立刻感觉到不对。
洛基看着有了微妙变化的小屋,绿光一闪,他和巴基马上武装起来。
“小胖子~”洛基危险地舔舔唇,拖长音调说道,“李子涨价了。”
几乎在最后一个音落下的同时,一声惨叫声响起,巴基在干掉一个对手后迅速隐没在黑暗中,本来借着黑暗隐身的对手渐渐浮现。
枪声响起,战斗开始。
对手似乎并不想取冬兵的性命,连狙击手的枪都是麻醉枪,但洛基知道这种枪是专门针对冬兵设计的,是以一直用身体挡在巴基和窗户之间。
狙击手见一击不成,立刻换了位置。洛基遗憾地咂嘴,手中暗沉得仿佛吸收了所有光的匕首轻巧地划破了另一个人的咽喉。
显然这是一场单方面的收割,对手一波一波地冲过来仿佛是为了一个目的。
什么目的?
洛基暗暗皱眉。
“желание(渴望)!”
俄语响起的一瞬间,洛基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果然巴基没有如对方所愿地停下动作,反而更加狠戾地进攻。
这是他最痛苦的一段记忆,在洛基的陪伴下好不容易慢慢走出来,现在居然……
对手显然预料到这种结果,大惊失色地喊道:“ржавчина(生锈)!”
然后他咽喉一凉,临死前看到的是冬兵愤怒的,锋利的,清醒的眸子。
——资产失控了!
他恍恍惚惚地想到,随即失去了意识。
洛基抱住不断大喘气胸口不断起伏的巴基,强硬地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然后绿光闪烁,正准备偷袭的狙击手轻易被他干掉。
“洛基……”巴基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我很好。”
“嗯。”洛基眉眼一弯,“我也很好。”
“李子涨价了。”巴基闷闷不乐地说。
洛基把藏在空间里的美队抱枕塞到巴基怀里:“那就走吧。”

等复联众人来到小小的出租房时,看到的就是横七竖八的尸体。
黑寡妇蹲下来检查了一下:“九头蛇。”
美队皱着眉点点头,同时细细地打量着这间狭窄的屋子。
原本温馨的生活气息被鲜血浸染,桌子上吃了一半的布丁和李子沾染上了血腥。
“Cap,”娜塔莎悄悄地往美队手里塞了一个封面画着红色星星的本子,“你也许应该看看这个,不是现在。”
美队点点头:“诸位,我想巴基他们已经转移了,我们先回去吧。”
“当然当然。”托尼嘟囔着,“这房子小得让人无法适从。”
索尔本自温柔地注视着那个吃了一半的布丁,闻言说道:“洛基一定会找一个漂亮的房子,他向来不肯委屈自己。”
“好吧好吧,”托尼打了个响指,“那么接下来只需要好好寻找世界各地的城堡就好了。Jar,准备一下我们回去了。”
12.
正如索尔所料,洛基此刻正舒舒服服地躺在一张美人塌上,享受着巴基喂到嘴里的葡萄。
这是一座洛基悄咪咪在网上找了很久各方面都很符合自己审美的古堡,坐落在英国某个人迹罕至的海岸边,三面皆是悬崖提供了天然的屏障,而唯一沟通外界的大门被洛基布下层层结界。
巴基对这个哥特式城堡没什么意见,就是觉得有点大,要找到洛基比较困难。
“上帝呀!这些凡人怎么都是十足的傻瓜!”洛基用他优雅的嗓音抑扬顿挫地叹道,“这个名叫莎士比亚的蝼蚁某些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他津津有味地读着莎士比亚的作品,偶尔还会朗诵几句,然而他唯一的观众冬兵却根本不懂得欣赏,甚至打了个哈欠。
“唉……”洛基失望地叹气,“我就不指望你这个满脑子打打杀杀的小胖子能理解艺术。”
巴基看着自己身上因为跟着洛基吃香喝辣而长出来的小软肉,委屈地撇撇嘴,暗自决定要好好训练,握拳!然后把剥好的葡萄放到洛基旁边,打算出去买些水果。
所以当洛基坐在饭桌旁边就看到了满桌子的水果酸奶吐司和鸡蛋,这些看起来就特别健康的食品。
“……我的布丁呢?”在冰箱里寻找布丁未果的洛基炸毛了。
“扔了。”巴基严肃地说,“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分,会胖。”
“……只有你们这些蝼蚁会胖我才不会!”
“……”明显不信的眼神。
“……好吧。”洛基挫败地把自己扔到椅子上,愁眉苦脸地开始他神生当中第一顿没有肉的晚餐。
无论是超级士兵,还是霜巨人,需要的热量都是庞大的,是以他们轻松地解决掉了一桌子的水果吐司和鸡蛋。
巴基本在乖巧地吸着酸奶,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拿出了一个盒子,大大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洛基,你的礼物!”
洛基没想到自己居然还会收到来自中庭人的礼物,不禁有点感动:“巴基……?”
巴基认真地说:“这是霸王防脱,我看了电视,duang的一声就头发浓密了,我觉得洛基一定很需要这个。”说着担忧地看了看洛基的发际线。
洛基深吸了几口气,告诉自己身为一个大度的神明不能对虔诚膜拜(?)自己的凡人生气,奥丁在上那个莎士比亚说得真是对!然后顶着巴基真诚的眼神露出一个略微扭曲的微笑:“谢谢你巴基,真的,以后别乱看电视。”
巴基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洛基的脸色:“洛基你生气了?”
“没有!”洛基回答得相当咬牙切齿。
巴基缩了缩肩膀,飞快地收拾饭桌上的碗碟溜走了。
洛基微笑着扶额。
虽然这个中庭人关心别人的方式很令人生气,但是……相当可爱。
——也好,明天给他送一盒碧生源减肥茶。
(Tbc)
PS:
被辣鸡预告虐得心肝脾肺肾疼,自割腿肉撒撒糖

评论(6)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