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妖都苦逼工科女,腐女子一枚,萌西皮略多懒得数了最近喜欢的都写了……本命也略多,不讲了……渣作者,为人抽风,别理这货

【霜冬友情向】乍晴4(CP锤基,盾冬)

#主感情线:洛基吧唧的友情,主cp锤基盾冬#
#时间线复联1,美队2后,美队3,雷神2前,后面剧情可能全部得改……#
#本章简·福斯特出没,商业互甩#
#不懂弄链接前文请戳头像~#
9.
“小胖子~”
“干嘛?”巴基用不高兴的语气告诉某人他也是有小脾气的,再叫他小胖子他就生气了!
不过洛基可不在意他的小情绪。他一把搂住巴基的脖子,兴致勃勃地说道:“走走走,我们去那。”他指着一个很多人排队的项目。
巴基抬头看着那个封闭的建筑,不解:“那是什么?”
洛基神秘兮兮地说:“未来。”

——“Where are we going?”
——“The future.”

……
“小胖子?小巴基?”
洛基略显担忧的声音唤醒了精神恍惚的巴基,他看了看眼前的工作人员,摆摆头:“没什么。”
然后与带着他一起用幻术免掉排队的洛基一起坐上飞车。
这是迪士尼著名的,星际穿越过山车,模拟升上太空后的繁星。(而作者当年因为太怂全程没敢睁开眼睛也不知道发生了以下纯属瞎编【划掉】)
巴基感受着因过山车克服重力做功造成的超重而死死贴在座椅上,瞪大眼睛望着模拟的星际通道,红润的双唇微启,呈小小的“O”型。同行的其他游客紧张地大口呼吸着,只有洛基注意到了他惊喜的表情。于是洛基勾起一抹“诡计之神专属”微笑,说道:“小胖子~等下别叫得太厉害了啊!”
然后堂堂诡计之神就发出了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
巴基看着蓦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浩瀚星空,虽然是人工模拟的仍然美得惊人。他像一个孩子一般睁着好奇的圆眼睛,连不断的圆周运动带来的离心感都忽略了。他看着自己就像坐在飞船中一样险而又险地躲过了虚拟出来的星球,耳边不认识的游客和洛基的尖叫似乎离他远去,以致于被里面的摄像头拍了一张照片都不知道。
短短几分钟的过山车很快就结束了,巴基一脸意犹未尽地走出来,而洛基?那位霜巨人早就冰雪消融化作一滩春水化在巴基的怀中了\( ̄︶ ̄)/。
尽管巴基很想多玩几次,但考虑到洛基的状态,还是算了,却不知道他们两个刚刚被拍到照片已经出现在复联大楼的超清大屏幕上了。
看着巴基一脸惊奇的样子和洛基声嘶力竭一脸惊恐的样子,众人的表情微妙了起来。
美队脸上的表情变得无比柔和,他用眼神摩挲着他的巴基生动活泼的脸,声音柔得仿佛能滴出水:“巴基能这么开心,真好,我们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也成功让复联众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托尼小声嘟囔着:“也不知道是谁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赶到绿眼睛鹿仔身边。”
而鹰眼拒绝承认画面上那个怂得不行的邪神是当年控制了自己的那个邪魅狂狷(中二)的邪神,绝对不是,一定是别人假扮的,我,资深特工,怎么可能败在这个坐个过山车像灵魂出窍的人手上?
什么,你问我索尔呢?他正在与女天文学家上演一出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罗曼蒂克大片呢。

10.
“两年,”一向坚强的女天文学家的眼里闪着泪光,但哭泣的冲动被她强自压抑着,“你对我说等我,然后就消失了,甚至连重新回到纽约都不告诉我。是不是我不来找你,你就不打算来找我了?”
简是真的很委屈,洛基在纽约闹出这么大的一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而她当时正忙着手上的一个研究,等她忙完了松口气,才知道男朋友在纽约已经一段时间了。
而在这段时间里,男朋友甚至没想过要来找她。
“简,我很抱歉。”索尔笨拙地想把娇小的女友拥入怀中,却被她打掉伸过去的双手,于是只能无措地搓着手,解释道,“洛基还在地球,我得找到他。”
“然后呢?”简冷笑,“然后你把他带回阿斯加德,又消失个两三年?”
“简……”
“你先别说话,”简深吸一口气,“你看看,我的担忧,焦虑,思念,对你来说都不及你弟弟重要。你说你得找洛基,但这跟见我毫不冲突,你只是单纯地没把我放到心上。”她看着哑口无言的索尔,金发神祇还是像初遇时一般英俊,耀眼,但他从来不属于她,“我们分手吧。”
索尔愣了一下,“好。”他发现自己居然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仿佛从刚开始就能预见现在的局面。
“好,好,好。”简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她再次打掉了索尔想要拥抱自己的手,把脸埋在手心里平静了一下,然后转身昂首挺胸地走了出去,雷厉风行一如初遇。
索尔默默地站了一会儿,转身去找托尼。
无论如何,他得找到洛基。
托尼和美队从简扇了索尔一巴掌开始就悄悄退散了,留给那两人一个私密的空间,毕竟复仇者大厦这么大,虚拟屏幕这么多,也不在乎这一个房间一个屏幕\( ̄︶ ̄)/。
等索尔找到托尼他们的时候,那张激起千层浪的照片已经消失了,变成了迪士尼乐园最后的烟花表演。

而远在迪士尼乐园对复联这边的情况一无所知的洛基巴基二人,正站在一个偏远却视线良好的地方欣赏着这种昙花一现的美丽。
冬兵当然闻到了他熟悉入骨髓的火药的味道,但他从来不知道代表着死亡的硝烟还能绽放得这么绚烂,是以定定地看着。漫天的烟火倒映到他天青色的眸子中,惊艳了旁边的洛基,也惊艳了在屏幕里默默注视着他们的美队和复联众人。
待到烟火进入尾声,洛基突然拉拉巴基的手,“嘿,小胖子,你以前有没有什么接头暗号?”
屏幕后的众人屏住呼吸,同洛基一起期待了起来。
只见冬兵歪着头想了一下(美队温柔地笑了:“巴基还是那么可爱。”),摇摇头认真说道:“没有,不需要。”
洛基明白他说的不需要是指他一个人就能完成任务,于是又忍不住手痒揉了揉他柔软的棕色头毛:“那我们来定一个。”
巴基抬头看着他。
洛基捏着自己的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李子涨价了。”
“什么鬼?”正在正大光明地偷听的托尼被这跳跃的思维惊到了,旁边美队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安静,于是托尼耸耸肩,从旁边的机械手上拿起了他的甜甜圈。
画面中的巴基一脸愕然:“涨价了?那,少买点?”
洛基被逗笑了:“这是我们的暗号,小胖子,意思是我们得换地方呆了。”
(Tbc)

PS:
最近听了一首歌,是侧田的《命硬》,一下子就想到盾冬,眼泪突然就止不住了。这么多年了只有盾冬能让我笑着喊甜甜甜的同时突然泪流满面……
以下歌词节选,是自己听写的可能不太准确:
二百年后在一起
应该不怕旁人不服气
谁人又可控诉廿个十年
仍然未舍弃
换个时代在一起
等荆棘满途全枯死
这盼望很悠长
等到尾
就算贫穷或失忆
都争口气从旁保护你
顽强地等再过廿个十年
当整个世界换风气
历劫还是在一起
这种坚决无人可比
看战事多悠长
亦决心打到尾
心不死

评论(8)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