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妖都苦逼工科女,腐女子一枚,萌西皮略多懒得数了最近喜欢的都写了……本命也略多,不讲了……渣作者,为人抽风,别理这货

【霜冬友情向】乍晴2(CP锤基,盾冬)

#本文主要感情线:洛基巴基的友情#

#本文的CP是锤基,盾冬,本章大锤大盾没有出现,占tag表明CP,抱歉抱歉#

#时间线复联1美队2后,雷神2美队3前,后面剧情可能接雷神2美队3#

5.

仿佛永无尽头的下坠,西伯利亚千年不化的冰雪。

耳边呼啸的风声,绝望似的满目白色。

黑白默片般的生活,最后突然凝聚成金发蓝眼。

Bucky……Bucky……

“巴基!巴基!”

巴基倏地睁开眼,迅速锁住面前的人的四肢,然而对方的力气出乎意料地大,让他不得不用上一些……

“巴基!我是洛基!”

噢!巴基慌忙放开对方:“你没事吧?”

“目前还没有!”洛基没好气地说,“再过几秒就不确定了。”

“对不起。”巴基异常真诚地看着对方,“我习惯了。”

洛基很想生气,毕竟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主动关心别人,而这只蝼蚁居然这样报答他。但看着巴基水汪汪的小鹿般的眼睛,他又生不起气来。怪不得叫鹿仔,这名字还真是恰当!洛基恶狠狠地想到,手上却犹犹豫豫地抚上了冬兵栗色的毛茸茸的头发。

巴基疑惑地抬起头,望着洛基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翠绿眼眸。

洛基干咳一声,“巴基你知道,我会一些特殊的小技巧,”他斟酌着用词,“那么,你介不介意让我看一下?”

巴基默认般的放松身子躺在沙发上。洛基搬过巴基早上坐的小凳子,坐在巴基身边,“我开始了。”这么说着,他把双手放在巴基的太阳穴旁。

说来也可笑,这个活了快一个世纪的人,经历竟然单调到可怕,唯一可以说得上有些色彩的,也就只有跟紧身制服的相遇了。

洗脑说到底,也只是心理暗示,这对于曾将心灵宝石玩弄于指尖的洛基来说,简直就是毛毛雨。于是他顺手解除了九头蛇费尽心思加在冬兵身上的“开关”,又顺手修复九头蛇多次强电流洗脑对巴基脑袋造成的损伤(洛基在心里嘀咕:这些蝼蚁显而易见还处于低度文明,不然洗脑术怎么会这么落后),然后詹姆斯·巴坎南·巴恩斯的记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浮现起来。

尽管是诡计之神,看到这样的记忆也忍不住叹息。然而在巴基看来这次的“治疗”就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分钟,没有电击没有痛苦,只有丝丝清凉,过后就是仿若云端的舒服。

“公平起见,我会告诉你我的故事。”面对巴基疑问的眼神,洛基解释道,“我刚刚窥视了你所有的记忆,唔,包括你跟那个紧身制服的所有过往。”

“我是洛基,来自阿斯加德……”

即便是到了现在,洛基还是无法毫不在乎地说出自己的过往。但是在接触到小巴基鼓励般的目光之时,洛基发现他居然能冷静地说下去,而巴基也静静地听着,时不时提些小问题。

“为什么奥丁侵略了霜巨人的领地抢走了他们的宝物还不让别人来取呢?”

“唔……在阿斯加德人看来这是伟大的战争而不是侵略。”

“为什么你知道劳菲是你的亲生父亲你还杀了他呢?”

“当时只想得到奥丁的重视,现在想想,他根本就没正眼看过我,我也是有够愚蠢的。”

“听起来是奥丁的错。你的哥哥也不是什么好哥哥,虽然没有记忆但我就是觉得哥哥应该维护弟弟而不是他的朋友。”

“ehehehe,”洛基愉悦地笑起来,“虽然想不想取回记忆,这取决于你,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你绝对会是一个好哥哥。”by the way原来紧身制服以前这么瘦小下次见面可以好好嘲笑他。

“你看,巴基,”他们两个此时已经是并排躺在冬兵的单人床上了,“你是冬日战士,我是霜巨人,我们还真是天生一对。”

“是的,洛基。”巴基说。

6.

“洛基,”巴基侧身,“我教你搏斗技巧。”

洛基见巴基不像是开玩笑,于是挑眉:“送我匕首是这个原因?”

巴基严肃地点点头:“虽然你会很多技巧,力量也很大,但是近战是弱点。”

洛基纠正:“那是法术。我会很多法术,我敢说九届找不到比我更好的魔法师。”

“唔,对,你跟我说过。”巴基说,“很厉害,非常厉害!假如我会这个我就可以变成蛇接近目标然后一招制敌,最后变成其他东西离开,谁也不会发现。”

洛基:“……”

巴基兴奋地说道:“假如每个士兵都会这些法术,那么就不需要携带这么多武器,行兵的速度就会大大增加……”

洛基:“……”

洛基:“事实上阿斯加德人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所以,我们一般直接冲上去。”

巴基:“呵呵。”

洛基有些恼怒:“别这样看我,小鹿仔,我承认我的近战技术确实不如你,但是我的哥哥,索尔,凭着一身蛮力也能以一敌百。”

巴基:“……”明显不信的眼神。

洛基举例:“我哥哥能轻松跟那个紧身制服,我是说,美国队长,打成平手,假如他认真打,能轻松战胜。”

巴基的眼神严肃起来:“所以你更加需要学习搏斗技巧了。”

洛基:“……”

说做就做。

巴基从来不擅长教,他主张在实战当中学习,于是两个人拿起匕首就开始搏斗起来,反正受伤了洛基能治好(洛基挑眉:“我可事先声明我没怎么学治疗魔法。”巴基表面上装作相信了,内心想着骗谁呢,随便学学治疗魔法能治好自己的脑子吗?)。

无论如何,洛基作为霜巨人力量还是吨位级的,巴基一开始与他交锋时也为他的力气稍稍惊讶过,于是一个漂亮的佯攻转身,匕首被抛出转了几圈准确地落到他那个钢铁手里。寒光一闪,进攻开始。

洛基似乎第一次见识到如此迅疾暴烈的攻击,那双平日里总是湿漉漉的茫然的绿眼睛一瞬间变得锋利,他不得不屡次用幻术躲过进攻,再伺机偷袭。然而作为顶尖杀手的冬兵洞察力和反应能力是多么惊人,一个错位一个闪躲,轻巧地躲过洛基的攻击,随即开始新一轮的进攻。

冬兵的战斗与索尔的不同,索尔是大开大合,他是轻巧凌厉,没有骇人的呼呼风声,没有声势浩大尘土飞扬,只是寂静,寂静而又极度的危险,就好像死亡女神轻盈的舞,无声而致命。

这场战斗毫无疑问,洛基在几分钟后就败下阵来,然而他使用幻术的次数是往日战斗的几倍,他不由有些后怕,假如当时巴基没有选择相信他而是暴起攻击,恐怕……

战斗结束后的冬兵又恢复了在洛基面前的软萌,他盘腿坐到床上,眨巴着眼睛,认真点评:“你的幻术很好,但是动作不够轻,再灵活一点就更好了。”

洛基虚心受教。

巴基扯住洛基的袖子,抬头望着他:“洛基,你能教我幻术吗?”

洛基看着小伙伴充满期待的眼神,撤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当然,只要有天赋,我当然能教你幻术。”他看着巴基瞬间明亮的眼睛,愉悦地说道:“但是你没有。”

然后不管某人瞬间塌下去的嘴角,转身踏着欢快的步伐走向浴室。

诡计之神可是相当记仇且恶劣的。

(tbc)

PS:第一次更稍微长一点,以后大概保持这次更新的长度。脑中有100个关于闺蜜组的脑洞然而打开文档的时候一个也想不起来说的就是我……第一次写这个,看到那么多小天使喜欢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也会继续加油哒!下一章让大锤和大盾出来。

#惊!我家顽皮的弟弟在跟一个帅哥相亲相爱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好不容易再次相遇的童年好友在跟危险的邪神在一起怎么办?非常急!#

评论(8)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